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2018年5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在方圆南楼4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边亚琳主持。

会前,学院纪委下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以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文件。

会上,边亚琳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修正部分和关键要点,并进行座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的主张成为国家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对现行宪法作出21条修改,其中11条同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关,特别是在宪法第三章《国家机构》中专门增加“监察委员会”一节,充分彰显了监察委员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宪法制定监察法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依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边亚琳还传达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中国计量大学二级纪委工作细则(试行)》、《中国计量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共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校内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前期,材料学院纪委按照学校二级纪委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积极畅通监督投诉渠道,设立了投诉邮箱和电话,后续将进一步落实纪委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制定二级纪委议事规则,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