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磁性材料及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

作者: 时间:2013-12-26 点击数:

地址:方圆南楼三楼

中心主任:葛洪良

联系电话:86836063

电子邮箱:hongliang_ge@cjlu.edu.cn

概况:

国家磁性材料及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以下简称中心)于200612月经国家质检总局下发批文同意筹建。中心在现有的原财政部资助的中国计量学院磁性材料工程检测中心和浙江省政府资助的浙江省磁性材料试验基地的基础上建立,是集产品检测、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监督检验中心。中心实验室建筑面积已达1000多平方米,设备总资产达2000多万,设备处于国际同类实验室领先水平。同时,中心非常重视与国际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国戴顿大学、法国全法矿业联盟大学、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意大利计量技术研究院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

主要仪器设备:

美国Lakeshore 7407 振动样品磁强计、德国Magnet-Physik C-750 B-H测试仪、美国Veeco Nanoscope 3D 原子力显微镜、美国安捷伦 4294 A阻抗分析仪、英国HIRST的脉冲样品磁强计、扫描电镜、激光粒度分布仪等。

  

开设实验及面向学生:

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的本科生及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永磁、软磁材料的性能测试、磁性材料分析测试方法、本科生毕业设计、研究生实验及教师科研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