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各学科、导师及2018级研究生: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定于本学期内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学位研究生在开题报告前需完成学术活动与文献综述。

具体要求:

1、参加与学科相关的学术报告不少于3次,做读书报告不少于1次,提交文献综述一份。

2、学术学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必修环节-文献综述)填写学术活动与文献综述相关信息,上载文献综述报告,提交导师审阅(培养管理-必修环节-文献综述管理)进行成绩评定。

二、以学科为单位组织开题报告工作

具体要求:

1、研究生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见附件1),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填写论文相关信息并上载《开题报告表》,导师审核通过后,研究生打印1份《开题报告表》和《开题报告情况表》(见信息系统)交学科研究生秘书。

2、各学科成立考核小组,各考核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开题报告答辩会前各考核小组应对本组研究生《开题报告表》进行审阅,每位研究生需有一名除导师外的熟悉该研究方向的考核成员作为主审和主提问教师。

3、考核组对每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情况形成书面意见,填入《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情况表》。考核评分可参考附件2,考核结果优秀比例不得超过20%,不通过比例一般不少于10%。

4、研究生根据考核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系统提交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覆盖原文件,将考核组的建议及修改情况录入系统提交导师审阅,并打印最终版《开题报告表》交学科研究生秘书。

5、7月1日前,学科研究生秘书负责将《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情况表》、最终版《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和《中国计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表》(见附件2)交学院研究生秘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9日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