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疫情期间,材化学院围绕重点任务目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主动应对疫情影响,改变工作思维,积极寻找突破,整合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及科技优势,组织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教师发挥已有研究优势,切实做好疫情不误科研,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开展。

2月初以来,学院电子信息材料科研团队依托新昌地方研究院,通过互联网线上形式开展地方企业技术薄弱问题对话和“面对面”现场精准技术指导,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科研团队先后多次深入新昌企业进行科研攻关、专题调研和技术支持,为康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兴昌风机有限公司、浙江勇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软磁不锈钢磁体研发”、“曲轴离子氮化稳定性”、“圆环棒浇铸件的研发及微结构性能优化”等科研项目,团队走访当地多家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和科技政策宣传,打通项目实施瓶颈,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企业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止目前,材化学院教师科研团队已为二十余家地方企业提供帮扶服务,专题立项技术攻关项目十余项,企业科研配套经费到款300多万。学院后续还将进一步发挥技术服务优势,加大与地方企业合作联系,全力为企业生产排忧解难,探索校企科技服务合作新模式。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