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疫情不误科研,全力护航国基金申报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学期变得不平凡。在这个特殊时期,材化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利用多种线上举措模式,迅速进入“战疫”工作状态。

国基金申报历来是科研工作的重点。着眼于今年申报延期、教师居家撰写等实际情况,学院紧抓不懈,有序推进,全力护航国基金申报工作。

高度重视,优化部署。2月初以来,卫国英院长、吕青毅书记和王疆瑛副院长亲自挂帅领衔,及时向各申报教师传达疫情特殊时期的国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严格把控申报关键节点和核心工作要求,利用在线评审等方式推动国基金申请书的评审与指导工作。

加强论证,提高质量。2月24日,按照学校科技处要求收齐和上报全部申报项目初稿,同时分类项目开展第二轮校外专家评审,收集评审意见并及时反馈申报教师进行修改。3月16日,在上一轮校外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第二轮校内评审会,有针对性地对各申报教师的修改稿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更深入的完善建议。3月26日,对冲击国基金资助的A类实力项目进行精准重点辅导,同时继续督促B类和C类项目反复打磨和持续完善,开展第三轮校外专家评审。

重点推进,助力提升。国基金申报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学院后续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国基金申报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完成至少6轮次校内外专家评审,以提供实际指导材料和建议为支撑,扎实确保申报成功率,助力学校国基金申报质量提升。

疫情期间材化学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改变工作思维,积极寻找突破,有序推进科研工作,既要重视和严格履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又要在合理可控的范围内推动学院各项科研工作发展,切实做好疫情不误科研。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