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才华”青年学者论坛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为新进青年教师提供交流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平台, 11月15日上午材化学院在方圆南楼402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期“才华”青年学者论坛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青年老师参加了论坛活动,副院长王疆瑛主持此次论坛。

论坛上王疆瑛副院长对学院举办“才华”青年学者论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学院举办论坛的主要目的和意义,鼓励和引导青年老师积极参与。二位青年教师程芳和任骊结合自身科研和学习经历分享自身最新的科研成果与感悟,交流了在科研中的困惑、方向的探索和创新。

程芳从科研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研究材料科学的具体案例切入,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航空发动机材料设计中的应用、人工智能筛选电催化剂、人工智能预测晶界结构等方面研究,并通过实例阐述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材料和化学科研中的应用。任骊以《有机光催化:光敏染料与半导体材料催化剂》为题,主要介绍了有机光催化的背景、当前有机污染物光催化降解及选择性有机光催化反应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进行了简单总结与展望。

院长卫国英对“才华”青年学者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学院青年老师要加强交流合作,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和潜能,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平台和资源,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使自身得到更好更快地成长。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