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创新中国标准与专利技术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第三届创新中国标准与专利技术交流会(新材料)于2019年9月19日在北京召开。材化学院专任教师张中泉博士和任骊博士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学习交流。该会议由中国标准化杂志社主办,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CSTM)、宜昌汇富硅材料有限公司、中关村华清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多家单位协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装备与材料标准处处长孙旭亮、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标准科技集团董事长赵宏春为本次交流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协中心建筑工程主任王丽、无机材料主任魏静、山东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锡滨、ASTM国际标准组织原首席代表刘斐、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理事长何小敏等分别就支撑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建设、新材料行业专利发掘申请与分析应用、材料标准化的实践、推动企业标准体系的发展等主题做了邀请报告。

此次技术交流会围绕新材料,标准与专利的主题,为新材料创新创业提供服务,进一步促进了新材料标准与专利技术在理论和实践中的融合,为学术界、产业界、企业界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机会,共同探索了新材料标准与专利技术的创新发展道路,推动了标准与专利技术的协同发展,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升企业对标准与专利的实操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参会的各行专家围绕新材料专利申请及标准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互动热烈,精彩纷呈。此次技术交流会的召开,对提高我院教师技术水平,拓展教师眼界,推进产学研结合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