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表面与界面多学科研究领域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为促进从事材料表面和界面科学研究的国内外青年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扩展合作平台,推进材料表面与界面科学研究在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环境与健康等领域的发展,增加学校在材料、化学、环境等学科领域影响力,7月28日-29日,我校承办了“材料表面与界面多学科研究领域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

Northumbria University、City University of Hongkong、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的青年教授和Biotechnology Journal、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Polymers等著名学术期刊的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校长宋明顺长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他对与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材料、化学等基础学科的研究是推动科技进步、社会发展的原始动力。学校长期关注材料、化学、化工领域的技术发展,学校材料科学、化学学科都进去ESI排名全球前1%,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本次会议邀请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领域的青年专家与学校师生进行交流,一方面是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开拓视野,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与会青年学者能够藉此机会了解计量、关注计量,也深切的期望和欢迎助力计量、加盟计量。开幕式由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卫国英主持。

论坛上国家级青年人才、浙江大学吴浩斌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西安交通大学陈飞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Steven Wangl做了在电化学能源纳米材料、表面活性剂和新型无摩擦材料研究领域的专家报告。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郭良宏教授代表校内专家做了报告。著名学术出版商Wiley编辑朱晶、学术期刊Polymers编辑高行从期刊编辑的角度结合数据分析交流了学术期刊投稿、审稿、期刊关注点等方面的心得。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轶凡、校聘副教授任骊等10位青年教师也做了专题学术汇报。论坛报告会由中国计量大学客座教授、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徐斌和材化学院院长卫国英主持。

本次论坛是材料与化学学院推进对外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巩固ESI学科排名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学术期刊专家的交流学习,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的学科研究前沿、学术界关注热点等重要信息,有利于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更好开展。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