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与岛津公司举办分析测试技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6月5日9:00,材料学院举办了与岛津公司的分析测试技术交流活动。岛津公司岛津公司华东大区市场部负责人梁栋、宋巍,浙江津弘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叶红、市场销售部经理俞坚作为嘉宾参加了交流活动。材料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交流会,院长卫国英主持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梁栋做了题为《材料测试中的光谱分析仪器》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1.FTIR光谱仪的优势:从简单分析,到复杂应用,都能找到相应的红外解决方案,2.红外附件的多样化,专用化。

宋巍做了题为《GCMSMS技术在材料领域的应用》的交流,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三方面:1.基于GC-MS的代谢组学的研究;2.气味物质的分析研究;3. GC-MS全面应用方案。每一部分内容从样品的前处理到参数优化,到方法解析,再到数据库软件解析环环相扣,内容深入人心。

材料学院孟宪赫、杨雨萌、任骊老师以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实际案例,分享了在分析测试仪器及应用解决方案方面的实践心得。

院长卫国英指出,高校和企业在科学研究方面各有其优势,“专家学者和新检验技术”的汇聚和交流能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帮助我们“智察秋毫”,有力的解决一些分析检测领域中面临的瓶颈问题。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