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考研面试“云”指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414日,2020年考研国家线姗姗来迟。41418:30,材化学院联合中公考研第一时间为材化学子开展了主题为“2020复试综合面试技巧”的复试指导。主讲嘉宾为中公考研资深讲师侯晨旭。材化学院40余名考研的同学通过直播或录像回放的形式参与学习。

侯老师从考研复试趋势开始讲起。今年考研人数剧增,竞争激烈,同时叠加扩招因素,他表示今年考研不确定性较高。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选择目标院校。随后,他对相关的国家政策进行了解读,澄清了国家线、34所自划线、院线录取分数线的不同,并介绍了考研录取的流程。接着,他从外语能力综合素质专业素质三个方面开展了面试备考指导,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礼仪。最后,他从调剂流程调剂基本原则调剂认知误区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考研调剂的注意事项。“如何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遇到不会的问题,如何引到自己熟悉的部分”“遇如何缓解面试紧张”“学校如何计算调剂考生成绩?”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侯老师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

  考研作为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方向,一直是材化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以“菁材”学堂为依托,开展考研交流会、一对一考研帮扶指导等措施,实现对考研指导的全员参与、全方位指导、全过程帮扶,助力材化学子迈入理想学府。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