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的意见征集会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学院于2020年42日和4月3日通过钉钉平台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召开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的意见征集会。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应用化学专业特色建设发展的需要,在2019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应用化学新的培养方案论证基础上,材化学院起草了《中国计量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通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要求以及课程情况》、《应用化学专业的基本要求以及课程情况》、《材料与化学学院专业和课程群(组)归属申请表》,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建立课程群(组),重塑专业教师归属。会上,专业(执行)负责人唐高副教授、张楚博士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针对文件中的管理办法、细则等向参会教师进行征求意见。教师们热情高涨,高度赞同和肯定课程群(组)建设的实施举措,并就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的建设、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专业课程群(组)的划分、加强金课建设和教学质量提高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和两位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会议,材化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师的主动性、能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和推进本科专业高水平课程和教学团队的建设,从而稳步提升课堂质量、进一步人才培养质量和逐步提升教学工作满意度,开创本科教学的新局面。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