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慰问家属赴鄂抗疫的学院教师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成为抗击病毒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最坚固的防治线。舍生忘死、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时时牵挂着家人,而医务人员的小家也是学校最牵挂的地方。

    3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刚,校工会、材化学院党委及分工会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了家属在武汉一线战“疫”的金红晓教授。

   学院科研教学骨干金红晓的爱人陈涛,是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脑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2月14日,她随浙大二院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ICU,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陈涛医生在武汉前线奋战的同时,她的妈妈吴招娣也在杭州积极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

    肖刚表示,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日以继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挽救患者的生命,是最可敬可爱的“逆行者”。学校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解决家庭的困难和需求,让前线医务人员安心、放心。金红晓也表示会支持爱人的抗疫工作,做爱人坚强的后盾,使其能够全身心投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寒冬将尽,春日可期,抗疫胜利,指日可待。这些可敬可爱的医务工作者,是“白衣战士”,是生命的守护者,也是量大的骄傲,请一定注意保重身体,我们等你们平安凯旋!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