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科研工作瓶颈”调查研究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疆瑛主持。
    会前,学院对征集的教师的个人科研发展情况、诉求以及对学院科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针对科研工作开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交流。
    会上,王疆瑛副院长就调研时教师提出的科研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申报环节细致解疑,提出学院将筹划邀请基金评审专家定期来校交流指导,帮助教师提高基金申请质量,同时开设“才华”青年学者交流论坛,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就青年教师缺乏社会资源问题,为新教师推荐参与“新昌-中国计量大学企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承诺为老师争取地方资源对接、寻求企业需求。关于高水平学者合作资源匮乏问题,学院已经在筹划聘请英文、日本等地的多位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开拓青年教师访学、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等工作。关于个别教师反映的科研考核压力大的问题,王疆瑛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得“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教师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是相统一的,学院要争取博士点、争取一流建设大学的成就必然需要全体师生热火朝天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考核本身只是手段,发展、提升才是目的。大到国家发展小到个人成长,都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院长卫国英谈到,科学研究是大学的三大基本职责之一,做好科研工作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高校教师的本岗本职。学院的考核已经改变了过去一刀切的模式,而是鼓励教师发挥专长,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某一方面做深、做精、做强。在下一轮的岗位聘任中,学院会根据教师们反映的情况,结合2020-2022学校发展的整体需求,进一步优化岗聘和考核方案,为教师的发展搭好台子、铺好路子。
    通过研讨会,学院进一步掌握了限制科研工作发展的各种因素。下一阶段,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资源挖掘、高水平论文稳定产出、客座教授聘任、青年学者海外访学等措施。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