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流专业建设”调查研究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和40多位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秦来顺主持。
    会前,学院对征集到的有关“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归纳,主要涉及小班化教学数量少、课程衔接不科学、实践实习不到位等7个方面。
    会上,教学副院长秦来顺解读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省级一流专业的规划和布局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此次交流研讨会是在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推出一流课程的大背景下,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OBE理念,研判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问题与解决对策,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落细落实。同时,他就学院谋划一流专业建设的重大举措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意见征询。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进展情况、重要举措与取得的实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对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夯实专业建设任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唐高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以及现状,以详细精确的数据统计展示了材料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下取得的各方面进展和不足。材料与化学专业负责人江莉强调一流本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的,介绍了专业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践能力提升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李灿从“教学与学生联动管理”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与高效性,介绍了本专业在教学大纲的落实上的过程过程管理。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本科如何建、一流专业如何选、一流课程如何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贯彻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思路和设想。同时明确了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各个专业如何根据具体情况加强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