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13:30,材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分享调研成果,分析检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主持,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陈希武莅会指导。
      会上,吕青毅谈到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之一,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深入到基层一线和师生中进行了扎实的调研,实现了全覆盖,形成了具务实、管用的调研成果。吕青毅本人交流了“新教师发展情况”的调研成果,分析了调研掌握的第一手信息,对于新教师的建议和意见主要涉及个人职业发展、日常事务管理制度和生活困难(困惑)三大类,按照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出台了4项措施,帮助青年教师解决了办公室场地、子女落户、实验样品测试卡脖子等迫在眉睫的问题,并就如何管理好、培养好、使用好新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做法和建议。
      院长卫国英交流了“化学学科与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的调研成果,梳理了化学学科建立的过程、现有人员、实验条件等基本情况,点明了申报应用化学专业的初衷及建设方向。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形式查摆出学科方向不清晰、专业培养方案无特色、化学实验课程不完善等7个方面的问题。采用教授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集体研讨、校外专家咨询、用人单位咨询等形式,结合实际情况为化学学科初步凝练了3个主干研究方向、为化学专业选定了“化学计量”特色方向、利用杭职公共测试平台改善了实验教学条件等。
      边亚琳做了“新形式下大学生成长诉求”的调研汇报,分析了学生在专业了解和认同、课程学习、职业规划以及日常管理4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专业教育、较强教与学的配合协调等具体措施。
      秦来顺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等几个方面做了“一流专业建设”的调研汇报,调研成果,总结了优化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对标兄弟院校等方面的持续改进措施。
      吕青毅总结到,从交流情况看,学院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政治站位比较高,提出的工作思路举措针对性、可操作性比较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及时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将其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整改,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围绕“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强烈责任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