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作者: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2019年8月19日-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将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嘉兴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以化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科学问题为选题,通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阐释结果的综合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并积极推进相关专业领域的教育教学改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602支队伍参加比赛,本届竞赛比上届增加了37支队伍,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各高校积极参赛凸现了对化学专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增加了竞赛的激烈程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创新项目研究阶段,共有351支参赛队伍提交有效研究作品。通过专家评审,有84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化学知识测试”、“现场答辩”、“虚拟仿真能力测试”和“实践能力考核”四个环节。通过对以上各个环节的测评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专家委员会审定,大赛共评出获奖参赛队伍170支,其中一等奖29支,二等奖53支,三等奖88支。

我院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对竞赛高度重视。学院秦来顺副院长全程跟踪、指导化学竞赛的工作,杨雨萌教师负责协调;本次竞赛从4月中旬着手准备,经历了校内动员大会、校内预选拔、在线测试等多个环节,最终选出14支参赛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了文献调研、方案制定、样品制备实验、性能检测、器件制作以及撰写研究报告,短短17天的时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了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学习了多种操作技能,对化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由我校杨雨萌、江莉老师指导参赛的“咕电子队”(队员杨婉琪、潘开庆、杨昕睿、梁燕霞)、江莉、杨雨萌老师指导参赛的“计量柴犬队”(队员张肖鑫、张晨远、卢鹏宇、马秀明)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发挥出较高水平,荣获竞赛二等奖。由王新庆、金顶峰老师指导参赛的“铝镁合金队”(队员宋双妤 、李晨萱、石冬山、应悦)荣获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