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97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武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单位协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教委支持,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南京举行。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知名专家汇集南京,共商全国材料教学发展大计。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张联盟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教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教委周丽玮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耿林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教授和济南大学原校长程新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并致辞。我院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卫国英教授为大赛学术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秦来顺教授为决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本次全国大赛影响广泛,高手云集,试比高低。共有66所高校的12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985高校6所、211高校8所。比赛有预赛和决赛阶段,预赛包括必答和抢答2个环节,分为10个小组进行,总分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增加问答环节,评委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济南大学等校的专家组成。此届全国大赛比第二届大幅度增加了15所高校41支队伍,各高校积极参赛凸现了对材料专业教学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大幅度增加了竞赛的激烈程度。

我院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亲临培训场所看望支持鼓励集训队员,赛前吕书记和卫院长均对各参赛队员进行了参赛战略战术指导,消除了参赛队员的思想包袱,鼓励参赛队员展现量大材化学子的优良学风和优异成绩。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员利用暑假期间进行集中训练,以单位检测带动参赛准备,全面促进参赛队员对材料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和熟练掌握。由我校李正法老师指导参赛的“量大材华队”队员高婧扬、王武、苏依儿三位同学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沉稳冷静、思路清晰、稳扎稳打,发挥出较高水平,荣获全国竞赛二等奖,得到竞赛评委与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