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致全体“中量大”同学: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作者: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在关键期,举国上下正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一批“中量大人”也迅速开启“逆行模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大学生,相信你会与祖国、与家人一起为这场战“疫”做出应有的贡献。确保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希望并要求全校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攻坚期。目前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已经实行全封闭管理,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2.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本学期我校将延迟开学,确定具体时间后会立即通知大家,请同学们暂时不要购买返程票。如果届时由于买不到票而耽误返校,可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学校正在积极准备各个课程的“互联网+”教学,不能如期在教室学习的情况下,可在线学习。

3. 生命重于泰山。请同学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注意不要接触疫情严重地区人员,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减少出行,减少人员接触,做好科学防范。

4. 学校和老师们时刻关注、关心着每一位同学。请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统计,做好身体状况自我检测并及时上报。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

5. 本次疫情,湖北、浙江温州、温岭、黄岩等地区为重点防控地区,在上述地区居住的同学要愈加注重防护;如途经上述地区的同学,离开该地后,须居家隔离观察14;与上述地区人员接触的同学,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湖北返浙,温州、温岭、黄岩等地区返杭的同学,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请以上同学务必向辅导员如实汇报,危难之际之时唯有坦诚方显担当。

6. 密切接触确诊、疑似病例的同学,须主动告知社区、学校,根据安排进行隔离。你的主动作为,不仅能换来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和安全,更是在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7. 被列为确诊、疑似、医学隔离观察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如需学校帮助,随时联系。学校已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病毒不可怕,学校将与你肩并肩、科学理性地应对。

8. 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请同学们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

9. 好书如益友,假期是同学们自我提升学业的有利时机。请充分利用假期通过阅读经典书籍,利用网络平台等载体开展自主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自觉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10. 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学校通过“云招聘”方式,第一时间在学校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并已建议招聘单位采取网上面试。请近期暂停实习实训。

11. 面对疫情,陪伴家人就是假期最好的安排。请珍惜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在团聚之时为父母和长辈做几件有意义的事。

病毒无情,量大有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刻,不管你身处何方,量大始终与你同在。让我们携手共进、抗击疫情,勠力同心、共渡难关!


 中国计量大学学工部、研工部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